東北局完成第五批志願軍烈士遺骸回國運輸保障

  根據中韓雙方達成的共識,對在南韓發掘的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每年清明節前協商交接。2018年3月28日,中韓雙方志願軍烈士遺骸進行第五次交接。

  3月28日11點13分,伴隨著巨大的飛機轟鳴聲,中國空軍的一架伊爾-76運輸機,在空軍兩架戰鬥機的伴飛護航下,平穩降落在瀋陽桃仙國際機場,第五批23位犧牲在抗美援朝戰爭中的中國人民志願軍戰士的英靈回歸故里。棺槨通關卸載、人員入場安檢等保障工作有條不紊進行,中午12點05分,交換儀式正式結束,民航直接保障工作全部完成。
  為確保此次重大運輸保障任務的順利完成,在領受任務伊始,東北局黨委高度重視,組織、協調民航各相關單位認真紮實開展工作。東北局協同遼寧監管局全力開展協調工作,對護航保障方案和地面運作保障方案與對口單位進行了工作會商和協調,並就多項保障細節進行了現場實地踏勘,明確了各單位保障分工和職責,細化了保障方案和預案,對保障單位的保障情況進行檢查和協調。
  民航人站在講政治、講大局、講奉獻的高度,實現了航空運輸安全、運作節點順暢,圓滿完成了此次重大航空運輸保障任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