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組織開展安檢綜合保障能力評估集中調研

  為紮實推進安檢綜合保障能力評估工作深入開展,進一步提升空防安全裕度,近日東北局在鞍山組織開展安檢綜合保障能力評估集中調研並召開座談會。

  會議聽取了四大機場及延吉、佳木斯、鞍山機場安檢機構的詳細彙報,分析了評估過程中發現的問題及原因;各監管局對轄區單位自評情況進行了現場點評,對中小機場空防安全保障能力評估工作組織研討,並專門安排吉林監管局對行業監管模式調整工作開展了專題培訓,進一步推動各單位嚴格落實空防安全主體責任,更好更快的從“他律”向“自律”轉變。
  最後,東北局就做好今後空防安全工作提出四點要求:一是安檢機構要始終把安全擺在首位,牢牢守住空防安全核心關口,嚴格落實安全主體責任,做到安全隱患零容忍;二是領導要發揮表率作用,帶好隊伍,落實好安檢員工福利政策,解決實際問題,增強安檢員對組織的認同感和歸屬感;三是中小機場要積極尋求上級部門支援,認真排查安全隱患,健全和完善制度保障體系,切實做好空防安全保障能力評估工作;四是局方要認真履行監管職責,樹立為企業服務的意識,真正幫助企業排憂解難,突破發展瓶頸,確保民航東北地區空防持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