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航波音機型公共RNP AR飛行程式模擬機試飛成功

  近日,東北局組織實施了大連航波音737-800飛機大連機場公共RNP AR飛行程式模擬機驗證試飛和飛行訓練檢查。東北管理局、大連監管局、東北空管局、大連空管站、瀋陽廣通測繪設計有限公司,大連機場集團、大連機場股份公司,國航重慶分公司等單位代表參加試飛。

  模擬機試飛前,東北局組織召開了試飛準備會,確定了試飛方案,成立了三個試飛監察小組,與會領導和專家對試飛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議。
  經過4小時的模擬機試飛,驗證了波音機型執行大連機場RNP AR飛行程式的可飛性及導航數據庫完整性、精確性、連續性,驗證了大連機場公共RNP AR與現有RNAV1程式銜接的合理性。試飛機組認為飛行程式設計很好,將解決大連機場10號跑道進近偏置的難題,且不影響繁忙機場運作效率。
  總結會上,東北局對後續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程式設計單位要認真完善航圖標注,做好實地試飛飛行程式彙報,FOSA分析、航圖客戶化等工作;二是大連機場集團公司要抓緊制定好實地試飛保障方案和應急預案,提交試飛申請;三是東北空管局和大連空管站要對實地試飛管制員進一步培訓,使其加深對大連機場RNP AR飛行程式的熟悉,做好試飛計劃的申請等相關工作,制定好空管保障方案;四是大連航做好實地試飛方案,各項保障方案和應急預案,紮實做好實地試飛前飛機和人員保障的準備工作;五是大連監管局要跟蹤各相關單位的工作進度,做好實地試飛前大連航RNP AR補充合格審定檢查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