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對瀋陽天翔飛行俱樂部開展二證合一審定

  近日,東北局受瀋陽天翔飛行俱樂部有限公司提請,對瀋陽天翔飛行俱樂部有限公司開展通航經營許可與運作許可聯合審定工作。民航局運輸司于彪副司長帶領運輸司、飛標司和華北管理局、西北管理局、華東管理局、西南管理局,對審定工作進行觀摩指導。

  審定工作啟動會上,瀋陽天翔俱樂部彙報了申請通航經營許可和運作許可的準備工作。東北局介紹了聯合審定試點工作有關情況,並説明瞭此次聯合審定程式和時間安排。孔繁偉副局長對聯合審定小組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深化認識,認識到管理改革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保證品質,正確理解“放管結合”的含義;三是要且審且思,實踐和思考不能脫節。

  民航局運輸司于彪副司長指出,針對當前通航發展情況,民航局近年來積極推進通航改革工作,加大改革力度。東北局承擔的通航管理改革任務,是通航改革工作中最繁重、最困難的一項。東北局的通航管理改革工作一年來取得了突破性進展,其中許可聯合審定工作相比以前的通航管理模式已取得實質性的突破,給行業在推動通航進一步深化改革方面提供了可借鑒、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

  會後,聯合審定小組立即開展文件審查,並與公司領導及工作人員進行面談。聯合審定小組對瀋陽天翔俱樂部辦公場所、航空器進行現場驗證檢查。審定結束後,聯合審定小組向瀋陽天翔俱樂部反饋了檢查結果,提出明確整改要求,要求該公司立即按規整改,整改結束後報聯合審定小組復核。

  在隨後召開的審定情況彙報會上,東北局彙報了試點工作情況,詳細介紹了《東北地區通用航空經營許可與運作許可聯合審定辦法(試行)》、有關規章偏離情況和存在的困難問題。民航局運輸司商可佳處長指出,民航局將著力推動三項工作,一是做好偏離規章條款報送、修改工作;二是在東北局試點基礎上,將《辦法》在7個管理局進行試用評估後,作為下一步推廣的實施方案或管理文件;三是要對全系統涉及許可聯合審定的監察員進行培訓。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