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部署JRJ21飛機運作保障工作

  為確保ARJ21飛機在黑龍江地區安全運作,東北局組織召開專題工作會議部署ARJ21飛機運作保障工作。

  會議聽取了黑龍江機場集團和黑龍江空管分局關於ARJ21飛機運作保障工作開展情況的彙報,並探討了機位資源、運作時刻等問題。黑龍江監管局彙報了前期溝通協調準備工作、試運作期間基本情況以及各專業下一階段監管重點,各專業針對ARJ21運作保障分別提出了具體建議。

  孔繁偉副局長就ARJ21安全運作保障工作提出四點要求:一是統一認識。一方面對ARJ21運營人與其他單位一視同仁,執法標準、規章符合性要求一致;另一方面是嚴自我要求格,提高對順利運作重要性的認識。二是做好溝通。在硬體保障溝通的基礎上,加強資訊等軟體方面的溝通,有針對性地加強培訓。三是全力保障。東北局做好配合、協調和服務工作,監管局發揮屬地監管職責,機場集團抓好地面服務保障工作,空管分局深化理解試運作期間積累的經驗,做好管制培訓。四是確保安全。監管局要進一步加強監管,在始運作時組織過站停機坪監察;機場和空管要選取業務骨幹參與初期運作保障。最後,孔副局長要求黑龍江監管局、黑龍江機場集團和黑龍江空管分局從事前、事中及事後三個階段,正常運作和非正常運作情況,分別制定ARJ21飛機運作監管方案和保障方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