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監管局對南航北方分公司SOC進行監察

  隨著暑運旺季的到來,天氣、流量控制等不利因素逐漸增加,運作壓力進一步加大。為確保轄區暑運工作安全、平穩、順暢的完成,結合年度監察計劃,近日,遼寧監管局對南航北方分公司進行了航務安全監察。

  遼寧監管局首先依據FSOP簽派/飛行放行檢查單,逐項對南航北方分公司的簽派放行標準、資料提供、備降機場的選擇、放行記錄等進行了檢查。並對執勤簽派員進行了酒精測試,檢查結果合格。同時,遼寧監管局還就航班備降問題與SOC值班領導進行了討論,並要求南航北方分公司在選取備降場時進行全面評估,避免主降場和備降場在通一個天氣系統下,保證不利天氣條件下的運作安全。

  遼寧監管局對此次監察進行了講評,對監察結果表示滿意。同時強調運控部門要充分考慮影響飛行安全的各種因素,細化安全預案。及時發佈飛行安全所需的資訊,充分利用通信手段密切監控飛行動態,及時向機組提供必要的決策支援。使航班運作更加安全、順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