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監管局完成航空公司機載導航數據庫管理專項檢查

  為進一步提升航空公司機載導航數據庫管理能力,強化對PBN等新技術應用及運作安全風險管控,民航局于2017年1月下發了《關於開展機載導航數據庫管理專項檢查的通知》,要求對按121、135部實施運作的航空承運人機載導航數據庫管理情況按照公司自查和局方檢查兩個階段開展專項檢查,認真排查導航數據庫管理存在安全隱患,切實落實制定整改措施,督促航空公司從根源上解決問題、防控風險。

  2017年上半年,大連監管局通過FSOP系統,按照特定檢查單SOI8.1.3機載導航數據庫管理(AO)檢查單,結合轄區各航空公司自查情況,通過查看導航數據庫管理手冊、人員資質、管理記錄等方面對各航空公司開展了現場檢查,發現轄區航空公司在導航數據庫管理上存在沒有按諮詢通告要求制定導航數據庫管理人員訓練大綱、導航數據庫管理人員初始培訓、復訓實施不完善、導航數據庫管理政策、流程不完善、導航數據庫管理人員不足等9個問題。大連監管局督促轄區各航空公司制定切實可行的整改計劃,認真落實整改措施,確保2017年9月底前整改完畢。

  近期大連監管局按照檢查計劃,對公司自查和局方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制定的整改措施落實情況進行了現場檢查,制定的整改措施均已經得到落實,導航數據庫管理政策、流程得到完善,導航數據庫管理能力得到了提升。

  下一階段,大連監管局將按照補充運作合格審定程式,完成大連航空公司機載導航數據庫管理人員訓練大綱的審查工作,督促轄區各航空公司按照機載導航數據庫管理人員訓練大綱開展訓練,提升導航數據庫管理人員資質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