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監管局督促轄區空管單位開展專項自查

  近日,為落實民航局相關文件要求,加強冬季低溫條件下的管制運作和防跑道侵入工作,遼寧監管局遠端督導轄區各管制單位開展自檢自查。

  截至檢查前,轄區各單位能夠認真開展案例分析,深入排查運作風險,吸取不安全事件教訓。各單位結合本機場運作實際、空域特點,組織管制員學習飛行程式和低溫修正相關知識,細化指揮程式,加強與機組的溝通協調。轄區各管制單位能夠制定檢查單,深入開展自檢自查,搜尋運作中存在的問題,梳理危險源,制定有效的緩解措施,並積極開展人員培訓。通過此次自檢自查,轄區各管制單位再次梳理了運作中的薄弱環節,有效的控制了運作風險。
  今後,遼寧監管局將對各單位的整改情況及風險控制措施落實情況進行檢查,繼續推進轄區空管單位 “三基”工作,切實提高轄區空管安全保障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