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監管局對牡丹江機場春運空防安全工作進行檢查

  為貫徹落實民航局、地區管理局有關做好2018年春運督查、督導工作的要求,黑龍江監管局結合牡丹江機場換發許可證工作,于近日,對牡丹江機場春運空防安全工作進行了全面檢查。

  2017年,牡丹江機場旅客吞吐量達到78.5萬多人次,為3類安保等級機場。春運期間是牡丹江市冰雪旅遊旺季,每日進出機場的旅客量不斷攀升,空防安全是各項保障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檢查期間,監察員對安檢、監護、消防和公安人員配備及勤務;改造後的國內安檢通道使用及針對春運特點的安檢品質保證措施;安檢X光機及爆炸物探測儀等安保設備運作;公安民警執勤及反恐演練;機坪大門及飛行控制區安保控制;公共區及停車場治安防控;分公司層面的安保品質控制及風險評估等情況進行了現場檢查。
  從檢查結果看,分公司領導重視空防安全工作,各部門均能履行安保職責,員工遵守各項空防安全規定,春運整體安保工作開展順利,但仍存在安保風險評估不及時,安保臺賬記錄不完善等問題。針對檢查發現的問題,監察員結合春運安保工作提出了整改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