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監管局對通化機場進行春運保障情況檢查

  按照民航局、東北局關於認真做好 2018 年民航春運工作、開展安全檢查的系列通知要求,吉林監管局組織制定了春運保障方案及專項監察方案,並於近日對通化機場進行了春運保障情況檢查。

  此次檢查圍繞春運保障要求及措施落實情況,重點包括:春運保障方案制定及執行情況,空防及消防設施設備與人員管理情況,適航維修設備保養、人員執勤、重要環節管理、航空器除防冰情況,飛行程式及機場運作最低標準執行情況、機場使用細則相關手冊管理及機場應急管理工作情況,機場飛行區場地、專用設備、場道除冰雪管理以及安全管理體系運作情況。從檢查的總體情況看,通化機場能夠按照春運工作的相關部署及要求,切實加強安全及運作保障管理工作。檢查結束後召開了講評會,各專業監察員通報了檢查情況並對安全管理工作進行了相應提示。
  講評會上,吉林監管局對通化機場春運及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認清形勢,春運以來運輸雖沒有大幅度增長,但要做好客流高峰及惡劣天氣時航班延誤的各項準備,加強值班值守;二要堅守飛行安全底線,突出跑道及空管安全,加強場道除冰雪、航空器除防冰管理,儘快提高管制人員英語能力,加快ADS-B建設,以提高機場的適應及保障能力;三要突出空防安全,要認識到支線機場是整個空防體系的薄弱點,易成為空防事件的突破口,要杜絕思想麻痹,切實加強相關管理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