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監管局督導檢查瀋陽機場春運民航安保工作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民航局、東北局春運有關安全工作部署,切實做好春運安保監察工作,2月7日,遼寧監管局對瀋陽機場春運民航安保工作進行了現場督導檢查。

  督導組召開了現場座談會,聽取了瀋陽機場安檢、護衛一線部門民航春運安保工作部署及開展情況彙報,並介紹了局方行業監管模式調整改革工作推進情況。圍繞著民航局、東北局2018年度安保工作任務進行了討論,進一步統一認識,明確努力方向,研究落實措施。
  會上,遼寧監管局針對存在的問題和不足,進行了剖析和講評。並就進一步做好春運及“兩會”安保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保持清醒。要站在國家安全的戰略高度,來看待和思考民航安保工作,居安思危,主動出擊,切實做好新形勢下的民航空防安全工作;二是嚴格檢查,重點防範。嚴格落實“六嚴”要求,根據實際提升威脅應對等級,要不斷開展應用異常行為識別技術,豐富工作手段;三是資訊先導,預判預防。要延伸安全防範思維,加強與機場及地方公安機關等反恐專業部門的協調溝通,及時獲取威脅資訊。進一步完善內部資訊研判機制,做到預判和預防雙軌機制協同發揮作用;四是強化教育,跟上發展。培訓工作要跟上新形勢、新技術發展的需要,在持續加強業務知識培訓的同時,要抓好新規章、規定、標準的培訓,做到理解到位,應用到位;要抓好新安檢設施設備應用培訓,充分發揮新安檢設施設備功能,切實做到物防、技防、人防有效疊加,效能最大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