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監管局開展大面積航班延誤監察

  28日淩晨,大連機場上空出現低雲大霧天氣,能見度300-500米,氣象條件低於飛行標準,進出港航班不同程度受到影響。

  大連監管局各部門認真履行職責,督促轄區單位落實主體責任,積極做好航班延誤處置工作。大連監管局王永慶局長要求轄區單位主要領導親自指揮處置,各單位間加強協調配合,避免對“春運”和“兩會”保障工作造成影響。趙葆君副書記帶領相關部門監察員來到現場運營指揮中心、行李分揀、機坪、候機樓等重要崗位了解今日航班運作情況和天氣預測情況,並進一步強調:一是加強與空管部門的聯繫,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做好天氣研判,確保天氣好轉時,保證空域暢通;二是機場各部門全力做好延誤旅客的服務保障工作;三是嚴格運作標準,確保飛行和地面安全。大連監管局值班人員及時將航延資訊上報東北局值班員。
  大連機場于09:15分啟動大面積航班延誤黃色預警。大連機場今日計劃航班386班,旅客4.4萬人左右。截止目前,造成航班取消 12班,延誤1小時以上出港航班6班 ,已執行出港航班31班。候機樓內旅客秩序正常。
  現大連機場天氣基本好轉,達到起飛標準,進出港航班陸續恢復正常運作。大連監管局將繼續關注天氣變化,適時跟蹤航班運作保障情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