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監管局部署近期安全監管工作

  近日,吉林監管局組織召開了月度安全監管工作分析例會。

  會議聽取了2月份安全監管工作開展情況,著重對2月份行政檢查開展情況進行績效評估。各部門從監察次數、發現問題、問題存在的原因等方面總結了2月份監管工作情況。
  吉林監管局對3月份安全監管工作提出具體要求:一是抓好三基工作,把強化三基工作作為打牢安全基礎的著力點。二是隱患問題整改。要逐條逐項落實責任,明確整改措施和時限,行動迅速,儘快約談約見整改責任單位,要面對面的督辦隱患問題的整改,爭取提前完成整改落實。三是注意做好行政檢查任務的融合工作,要結合實際不斷完善相關工作制度和程式,對日常新增檢查任務採取書面表格申報的形式,強化對計劃外新增檢查任務的管控。四是建立完善我局備勤制度,提高應急處置能力。五是注意做好換季工作的監管。飛標、適航、航務等專業的換季學習已經開始,要注意檢查換季學習的品質及人員覆蓋情況。六是特別注意工作作風問題,尤其是飛行隊伍的工作作風,要盯住重點人員,相關專業要開展一次專項檢查。七是持續做好偏離空管指令的整頓工作。按照上級電報要求持續開展相關檢查,要注意檢查各單位防範措施的落實情況,要加強提醒提示。八是不能放鬆對冬季運作的安全監管工作。要根據季節特點,天氣變化情況開展有針對性的監察,不能因為冬季運作接近尾聲而有所放鬆,要確保冬季運作不出問題。
  下一步,吉林監管局將對各運作單位開展一次公司手冊執行情況的檢查,以此督促各單位進一步做到嚴格規範運作,樹立嚴謹工作作風,全面落實安全主體責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