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監管局研究部署外來物防範專題工作
  春季,氣溫頻繁變化,機場道面凍融病害凸現,易産生原生FOD。為做好外來物防範工作,吉林監管局于近日組織吉林省機場集團公司召開了外來物防範專題會議。
  會前,參會人員現場踏察了長春機場道面狀況。會上,吉林監管局通報了2018年以來長春機場相關工作情況以及監管局前期檢查發現的問題,並就區內其他機場及長春機場歷史數據進行了多維度分析。
  吉林監管局就下一階段工作進行部署:一是要對道面進行全面、深入、細緻的普查,全面了解道面破損情況,監管局將視情採取關閉不達標區域等限制運作措施;二是要與相關技術部門合作,制定的計劃要明確工藝要求及完成的階段時間節點,維修過程中要記錄氣溫等環境指標,為後續的科學決策提供更為豐富的依據;三是要在普查的基礎上,及時、紮實地啟動機坪道面大修項目的前期工作,確保客觀條件具備時即可實施項目;四是充分發揮管理委員會作用,要啟動飛行區預防性維護系統及加快推進FOD監測系統實施,通過創新管理手段及新技術應用,提高FOD管理的現代化水準及效能;五是在道面徹底修復前,在非常時期要採取道面巡視檢查及外來物防範、數據分析等方面基礎性工作的非常規措施,最大限度地增加安全裕度;六是所確定工作事項要明確相應的工作計劃,形成可量化的監控指標,便於加快推進過程中的管控。
  吉林監管局將進一步關注FOD防範形勢,跟蹤既定措施的落實情況,並將相關情況及時上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