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監管局對南航北方分公司SOC航班換季工作進行監察

  當前已經進入換季時節,北方春季大風天氣增多,溫度變化幅度較大,惡劣天氣對航班的正常運作造成了諸多不利影響,風切變和不穩定氣流導致的復飛事件明顯增多。根據相關電報精神,遼寧監管局于近日對南航北方分公司SOC夏秋航班換季工作進行監察。

  南航北方分公司SOC認真部署18年夏秋航班換季工作:由聘請的東北空管局氣象中心專家、本部門教員組成的培訓團隊對運控相關崗位人員進行了換季專項培訓,並分幾批進行了考核;利用班組交接班以及簽派室例會多次進行換季動員;針對夏秋班組進行航線、時刻等梳理,並制定下發了一期《飛行簽派室安全管理預警》;指派情報人員赴廣州對機載導航數據庫進行核對,性能室對部分航線的起飛和著陸限重表及機場的起飛單發應急程式等進行了重點檢查分析。
  遼寧監管局派員參加了SOC換季培訓,隨機抽查了部分換季考核相關試卷及臺帳,對近期運控工作重點進行了提醒及要求:SOC應加強對氣象資料的收集和分析,重點關注近期雙流機場02L盲降施工帶來的變化對運作的影響,做好放行前機組講解工作,提高放行品質。對於快速發展的危險天氣,及時向機組通報。做好特情處置預案和應急處置準備。SOC應時刻保持安全警覺性和責任感,認真落實主體責任,努力作到思想、技術、航班等全方位換季,自上而下踏踏實實地把2018年夏秋航班換季工作做細、做到位,確保換季期的運作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