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監管局開展飛行機組安全檢查

  為深入貫徹落實馮正霖局長關於安全從業人員作風建設的重要講話以及李健副局長關於安全從業人員作風建設的重要宣講精神,根據東北局年度工作要求結合監管局安全監管工作計劃,近日遼寧監管局對瀋陽桃仙機場運作的多家運輸航空公司飛行機組開展安全檢查。

  檢查前,遼寧監管局召開了檢查準備會,對檢查內容、檢查方式以及檢查目的做了明確計劃安排。檢查中,遼寧監管局以FSOP檢查單為依託,根據近期民航安全形勢細化檢查項目,對飛行作風、電子執照應用、安全設備使用等內容逐一進行檢查,對發現的問題進行整理記錄,對飛行人員運作中遇到的問題進行解答。近期正值遼寧地區飛行換季時期,雷雨大風揚沙天氣出現頻繁,遼寧監管局還根據不同地區的飛行機組對本區域飛行特點進行有針對的風險提示。

  檢查結束後,遼寧監管局根據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對機組進行了現場整改,對出現問題的航空公司分別發出了整改通知。

  下一步遼寧監管局將繼續根據公司整改情況以及民航安全形勢開展有針對的檢查,努力監督航空公司打造嚴謹飛行作風的飛行隊伍,切實保障轄區運輸航空安全運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