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監管局對南航北方分公司EFB運作情況進行監察

  近年來,民航局先後下發並修訂《電子飛行包的適航與運作批准指南》、《電子飛行包的運作批准管理程式》以提高電子飛行包(EFB)項目的推進速度。經過一年多的各項功能運作測試,南航總部于近日獲得民航中南局1級EFB項目正式運作批復。

  近日,遼寧監管局對南航北方分公司首日EFB放行文件電子化運作情況進行了監察。遼寧監管局要求:EFB運作初期,一定要作好雙軌並行工作,確保運作流程順暢,適時提醒機組,提高應急處置能力,保證運作安全。遼監局將對南航北方分公司EFB放行文件電子化工作保持關注,並將下一階段的電子放行工作納入到今年的監察計劃中。

  電子飛行包(EFB)是民航局近年來主推的航行新技術之一,該項目對進一步優化控制環節,減少人為差錯,降低風險,為安全事件管理提供及時的決策支援具有重要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