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監管局開展轄區通航企業年度檢查

  為貫徹民航局對通航企業管理改革試點工作要求,根據東北局和遼寧監管局監管工作統一部署,近日,遼寧監管局對轄區兩家通航開展年度檢查。

  遼寧監管局深入學習文件內容,積極準備,以“放管結合,以放為主”為檢查工作改革原則,將依法監管、防止過度監管相結合,強化合理監管理念,調整監管模式,優化監管方式方法,做到了一次既保證檢查品質又減小企業負擔的年度檢查。

  遼寧監管局現場驗證了企業文件的有效性並了解了企業自身執行和監督的流程,分別與各流程負責人進行溝通,結合檢查對企業運作中對規章和相關諮詢通告的理解問題進行一一解釋,檢查的同時還幫助企業解決了實際困難。

  下一步,遼寧監管局將繼續按照東北局監管模式調整方案的內容,加大改革力度,做到既有科學方法,又有明確底線,讓規章在日常監察中發揮更大作用,切實做好“放管服”的改革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