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監管局對瀋陽桃仙機場鳥害防治工作開展監察

  5月,瀋陽機場進入鳥類活動頻繁季節,為進一步督促機場做好當前鳥害防治工作,提升鳥害防治工作水準,近期遼寧監管局對瀋陽機場鳥害防治工作開展了檢查,並就驅鳥設備維護等問題進行了安全提示。

  遼寧監管局根據瀋陽機場近期鳥害防治工作特點,從驅鳥設備專人管理、驅鳥設備完好性、不間斷驅鳥等方面進行了重點檢查。從檢查情況來看,瀋陽機場主動邀請了廠家技術人員對煤氣炮、語音驅鳥器、超聲波驅鳥器等設備進行檢查、檢修,加強日常的巡視檢查;在春季鳥類遷徙期,增加驅鳥煙花和手持驅鳥彈的使用頻率;同時科學合理利用驅鳥設備,將定向聲波驅散器內驅鳥音頻頻率加以調整,在音頻種類、播放時長、頻率等方面進行變換,防止附近鳥類適應。

  現場檢查結束後,遼寧監管局就機場加強驅鳥設備日常維護管理提出了具體要求:一是要求機場就近期驅鳥設備維護問題開展組織系統層面原因分析,找出以前未認識到的新的危險源,制定措施開展風險源管理;二是要求機場對場區內所有驅鳥設備的牢固情況進行排查,確保設備穩固可靠;三是要求機場增加煤氣炮等驅鳥設備的巡檢頻次,調整老舊煤氣炮擺放位置,做到隨時可以巡檢,尤其要加強雷雨、大風等特殊天氣後驅鳥設備的巡檢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