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監管局開展大連地區危險品安全管理專題培訓

  6月6日,為進一步提升大連地區機組人員機上危險品應急處置能力,大連監管局組織開展了大連地區機上危險品應急處置提升培訓和鋰電池機上應急指南的宣貫培訓。大連監管局及轄區公司參加了此次培訓。

  此次培訓側重介紹了與客艙安全管理相關的危險品運輸管理依據、回顧了危險品相關知識和機上危險品應急處置的原則、提示了危險品管理文件和人員培訓方面的缺陷並著重對機上危險品處置典型事件進行了分析研討。

  大連監管局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轄區各公司通過此次培訓,進一步提升機組人員的安全意識和責任意識,為危險品安全管理工作奠定思想基礎;二是各公司要高度重視機上危險品,特別是日趨突顯的旅客攜帶鋰電池乘機的安全風險,結合培訓中教員講解引用的案例,認真落實《指南》要求,及時修訂相關手冊、不斷完善相關應急處置程式,完善訓練大綱;三是切實加強專業人員的訓練和實操演練提高應急處置能力考核的標準。

  下一步,大連監管局將繼續督促轄區公司加強機上危險品安全管理特別是強化機上鋰電池安全管控工作,將機組成員理論訓練和實操演練作為下半年的監管重點,同時隨時關注轄區公司在完善各類應急處置程式、提升應急處置能力等方面所採取的積極行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