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監管局組織開展民航安保督查工作

  為貫徹落實好民航局、東北局民航安保工作的總體部署,全力做好轄區上合組織峰會民航安保監管工作,遼寧監管局于6月4日至5日對瀋陽機場上合峰會安保措施落實情況開展督導檢查工作。

  遼寧監管局聽取了瀋陽桃仙機場上合峰會安保保障準備及措施落實情況;審查了機場安保品質控制方案、應急處置預案、控制區證件管理規定等文件資料;檢查了旅客安全檢查措施、防爆點設置及設備運作、進出人員防爆檢查、防爆檢查人員配置、安防系統運作、候機樓等公共區治安巡邏等情況;現場觀察並測試了控制區通道口安保管控工作。從檢查情況來看,機場領導高度重視,認真落實預警等級保障措施、安保力量備勤、特殊裝備啟用等響應措施準備落實到位。

  檢查結束後,遼寧監管局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提出了整改意見及建議。對上合峰會安保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強化反恐意識。借鑒經驗教訓,提高警覺,嚴防發生空防問題,紮實做好峰會安全保障工作;二是強化自身防範。認真開展自查自糾工作,及時發現和解決問題,不留死角,杜絕隱患,特別是要做好應急處置預案的熟悉和推演工作,做到及時應對;三是強化資訊傳遞。同時做好是敏感資訊和處置傳遞工作;值班領導、執勤人員要堅守崗位,履行職責,特別是突發事件資訊,要敏感、及時,杜絕遲、漏報問題。

  下一步,遼寧監管局將持續做好上合組織峰會期間的安保督導檢查工作,並按照民航局公安局的整體部署,對轄區重點航班的檢查工作,確保轄區民航各單位安保工作措施落實到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