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監管局檢查大連機場空防安全工作

  根據民航局、東北局關於“上合峰會”安保工作部署,6月8日,大連監管局對大連機場“上合峰會”空防安全工作進行專項檢查。大連機場被選定為五個重要航班備降機場之一,也是東北地區唯一的備降機場。

  大連監管局重點檢查了大連機場“上合峰會”安保應急處置預案以及演練工作、安保措施實施情況、領導值班情況。監察員採取現場檢查、調取監控錄影、查閱臺帳等方式,對大連機場控制區通行證件管理、控制區通行管制、旅客及其行李安檢、安檢人員配備與安檢設備運作情況、候機樓入口防爆安全檢查等工作進行監察。同時,根據民航局公安局工作要求,監察員對大連-青島、大連-濟南航班的空中安保工作進行了檢查。

  從檢查情況來看,一是大連機場認真貫徹上級工作要求,迅速傳達各級安全指示精神到基層、到一線,嚴格落實主體責任;二是大連機場結合空防安全工作實際,高度重視空防安全管理,認真搜尋薄弱環節,在嚴格安保措施上下功夫,切實抓好安全防範工作;三是大連機場從公司領導到各部門嚴格執行執勤、值班、備勤制度,各項安保工作井然有序。

  大連監管局將繼續督導轄區各單位嚴格落實“上合峰會”期間安保工作措施,在論壇期間實行24小時值班,堅決做到論壇期間的空防安全工作萬無一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