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運作辦對佳木斯、伊春機場進行空管專項檢查
為落實民航局、東北局《關於開展中小機場空管安全大檢查》的指示要求,近日,佳木斯運作辦飛標處先後對佳木斯、伊春兩機場進行了抽查。
    檢查涵蓋了安全工作責任落實、空管組織機構與安全管理、空管運作管理和保障措施,重點檢查了各單位自查自改工作的開展情況,以及其安全管理體系建設、“三基”建設與人員資質管理、疲勞控制、軍民合用機場安全運作與協調配合、軍民航防相撞工作與安全工作作風等方面,並對兩機場《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理規則》(CCAR-93-R5)宣貫、考核、落實情況進行全面檢查。
    通過檢查發現,各機場工作開展良好,但也存在一些問題,針對這些問題,檢查組提出了要求:一是高度重視安全工作,安全既是民航工作的紅線,也是底線,機場要認真修訂安全管理體系手冊,做到不缺不漏,同時仔細梳理安全隱患和危險源,做好排查工作和風險防控;二是積極開展強“三基”活動,作為民航從業者,“三基”建設永遠是我們奮鬥的方向,機場要在作風建設、技術能力、系統管控、人文內涵上精進有為,全面築牢安全防線,切實做好日常培訓,杜絕形式主義;三是認真學習 5月1日實施的《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理規則》,對標新規章,修訂好運作手冊和工作程式,同時新規章對人員執勤做出的要求,機場要高度重視,把防鬆懈、防麻痹做到實處。
    兩機場均表示,將按照民航局、東北局的要求,認真做好整改工作,切實將空管安全大檢查工作落到實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