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監管局開展轄區中小機場空管安全大檢查

  為貫徹民航局關於抓好中小機場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東北局開展中小機場空管安全大檢查的相關要求,消除轄區中小機場空管運作中的安全隱患,近日,遼寧監管局對轄區中小機場開展了空管安全大檢查工作。

  此次檢查採用對照東北局下發的檢查單方式開展,從“三基”建設情況、作風宣教落實、安全管理體系落實、安全隱患排查治理、風險管理以及各單位關於《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理規則》宣貫、考核、手冊修訂情況等方面進行檢查,並對各單位上報的自查材料進行現場核查。檢查採取“全覆蓋”方式,對除停航的丹東機場以外的鞍山、錦州、朝陽三個中小機場全部開展了現場檢查。檢查由東北空管局與遼寧監管局共同實施。

  從現場檢查結果看,轄區各單位空管運作情況總體平穩,各單位能夠根據民航局及東北局相關文件要求,按照制定的自查方案開展自查。工作作風宣講覆蓋全部專業人員及安全管理人員,風險識別工作持續開展,各單位上報的自查結果與實際情況基本相符。現場檢查中也發現各單位存在問題。針對檢查發現的問題遼寧監管局現場提出整改要求和意見,並要求相關單位立即完成整改。最後,遼寧監管局要求各單位要持續做好“三基”建設,鞏固工作作風宣傳教育活動成果,按照民航局相關要求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切實夯實安全工作基礎。

  後續,遼寧監管局將持續關注轄區空管單位安全狀況,做好監督檢查工作,確保轄區空管運作單位運作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