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監管局檢查轄區航空公司複雜天氣下簽派放行工作

  為落實東北局月度安全形勢分析會上關於加強對航空公司運控部門簽派放行執行情況檢查的要求,按照東北局的統一部署,7月10日-11日,針對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在福州登陸,大連監管局對轄區南航大連分公司、大連航空公司運控部門開展了複雜天氣下簽派/飛行放行專項檢查,檢查重點為公司燃油政策的制定和落實情況、電腦飛行計劃製作的合理性、複雜天氣下的工作流程執行情況、航班運作監控程式執行情況等。

  從檢查情況看,轄區內各航空公司高度重視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在福州登陸的影響,提前對受影響的航班採取更改航路、取消等控制措施。南航大連分公司針對11號受颱風影響的CZ6325、CZ6299、CZ6300、CZ6327航班採取更改航路,增加額外油量等措施,確保了公司航班的正常運作;大連航針對11號運作的CA8945/6福州航班採取提前取消,做好旅客的安置工作。

  為確保複雜天氣下航班運作的安全,大連監管局對轄區航空公司運控部門提出以下四點要求:一是密切關注颱風登陸情況,以及預期發展趨勢,運控部門要把控航班簽派放行時機,確保航班放行標準滿足規章要求;二是提高電腦飛行計劃的合理性,確認起飛機場和備降機場的可靠性,根據天氣情況增加額外燃油;三是加強對航班的運作監控,通過航班追蹤系統實時監控航班動態,如發現對航班有影響的危險天氣、航行通告等重要資訊要及時向機組通報,為機組提供有力支援;四是根據航班實際運作情況及時調整航班運作方案,儘量確保航班正常,保證公司航班安全、有序的運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