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運作辦對伊春機場進行不停航施工檢查

  為切實加強伊春機場不停航施工管理,確保機場運作安全,7月10日-11日,佳斯運作辦會同黑龍江監管局對伊春機場改擴建工程飛行區一、二標段工程不停航施工管理情況進行專項監察。

  佳木斯運作辦通過現場檢查和查閱臺賬等方式對施工情況進行全面了解,對批復的不停航施工管理方案進行了現場復核, 重點檢查了圍界搭建、易飄浮物遮蓋、車輛人員進出、監管人員巡查、現場運作管理、人員資質與培訓等事項。從檢查結果來看,伊春機場能夠嚴格落實民航相關規定要求,現場運作平穩有序。

  伊春機場改擴建工程飛行區一、二標段工程涉及飛行區道面工程、排水工程、消防工程及站坪等區域的土方平整、地基處理等項目,針對其工程量大、作業區域多的特點,結合現場發現的問題,佳木斯運作辦提出了三項整改措施:一是機場應增加不停航施工現場監管人員力量;二是機場應加強對易飄浮物的遮蓋,增加場內堆砌土方的週轉頻率;三是本次不停航施工工期較緊,在夜間施工期間,機場應嚴格按照不停航施工相關規定,在圍欄、作業車輛上設置必要的燈游標識,防止産生安全風險。

  通報會上,圍繞不停航施工管理工作,佳木斯運作辦領導提出了五點要求:一是加強組織領導,嚴格按施工管理方案加強不停航施工期間的管理,保證工程品質,確保施工安全和運作安全;二是做好安全培訓和人員教育工作;三是加強溝通協調,建設單位、參建單位、監理單位和運作部門要溝通順暢,及時通報資訊,確保工程按計劃順利推進;四是統籌兼顧,在保證不停航施工安全的同時,也要兼顧好航班正常和旅客服務工作;五是善於總結經驗,認真吸取近年來不停航施工不安全事件的典型經驗教訓,分析風險點並制定有針對性的防範措施,為明後年工程項目穩步推進積累經驗,打好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