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西機場完成反劫機應急救援綜合演練

  為深入貫徹民航局全面加強應急處突建設工作要求,有效提升支線機場反劫機應急處置能力,9月5日,雞西機場開展了代號為“山獅行動-2018”的反劫機應急救援綜合演練。

  此次演練以3名恐怖分子破壞機場圍界強行闖入飛行控制區,劫持過站飛機和機組,要求飛機飛往境外為背景。演練中,雞西機場緊急應對,與地方趕來支援的特警、消防、醫療等力量配合聯動,最終成功挫敗恐怖襲擊陰謀。各參演單位依次演練了啟動預案、技術偵查、現場封控、談判週旋、武力突擊、消防救援、醫療救護等環節內容,全面展示了雞西機場在反恐處突應急方面的工作成效和水準。

  演練結束後,東北局對下一階段民航空防安全及反恐怖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反恐怖工作有關重要指示,不斷總結經驗教訓,真正把反恐怖各項工作要求落到實處;二要居安思危,警鐘長鳴,不斷提升全員反恐怖意識,熟練掌握反劫機處置方法與應急流程;三要不斷完善機場與地方反恐應急力量的聯動機制建設,加強協調與配合,為機場平安提供堅強保障。

  演練期間,東北局召集部分支線機場公安派出所,就提升打擊危害民航運輸秩序類案件能力進行了專題調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