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機場全面實施RNP AR進入倒計時

  大連機場10號跑道盲降設備老舊是民航局掛牌督辦的安全隱患,更新盲降設備迫在眉睫。大連機場10號跑道除盲降外,無其他儀錶進近程式可用。為了飛行安全,踐行民航局對安全隱患“零容忍”的要求,東北局、大連機場反覆研究論證,確定推進RNP  AR新技術,保證盲降設備因更新關閉期間有程式可用。大連機場10號盲降計劃自2018年10月11日起更新改造,此期間,凡在大連機場運作的航空公司必須具備大連機場RNP  AR運作能力。

  目前,在大連機場運作的內地33家運輸航空公司中,有24家計劃于10月11日前完成審定,獲得運作能力。7家在盲降因更新關閉期間不運作,2家貨運航空公司不作限制要求。

  東北局于2018年6月2日批復了大連/周水子機場公共RNP  AR儀錶飛行程式和運作最低標準,6月27日,由大連機場組織各運輸航空公司召開了飛行程式調整通報會,通報了10月份10號跑道盲降設備因更新將關閉,關閉期間10號跑道只有RNP  AR程式提供使用。2018年8月17日,大連機場組織召開了“大連機場公共RNP  AR飛行程式航行資料宣貫會”,進一步通報明確了相關情況和時間安排。2018年8月27日,東北局結合大連機場公共RNP  AR項目進展和航空公司前期準備情況,下發了《關於大連機場10號跑道實施公共RNP  AR運作的通知》。大連機場公共RNP  AR程式已于2018年9月13日在NAIP和AIP公佈生效。9月18日,下發了《關於大連機場10號跑道ILS設備更新期間全面實施RNP  AR運作的通知》。期間接待多家外航,詳細解讀中國民航的有關政策標準、大連機場公共RNP  AR實施要求,消除大量誤解和疑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