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監管局督導錦州機場應急救援綜合演練

  為深入貫徹民航局全面加強應急處置能力建設的工作要求,進一步提升中小機場應急救援水準,  檢驗中小機場應急處置能力,9月18日,遼寧監管局對錦州機場2018應急救援綜合演練進行了督導。

  此次演練模擬某航空公司1234航班,機型B737-700,因機械故障需要迫降,在場內落地後偏出跑道起火。錦州機場會同駐場相關單位及地方救援力量(120急救中心)按照資訊傳遞、集結待命、場內施救、消防滅火、醫療救護、現場恢復、情況解除七個環節展開救援行動。參加演練的單位互相配合,積極聯動,各單位動作開展有序,現場演練效果基本達到要求。

  演練結束後,監管局督導組對督導工作情況進行了通報,並對機場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認真總結。機場要對本次演練認真梳理總結,結合督導組提出的問題,認真分析原因,積極進行整改。二是要強化機場應急救援能力“三基”建設,提升機場應急救援能力。應急救援能力建設是機場“三基”建設的重要組成,強化機場應急救援能力“三基”建設,要從預案、培訓、演練三個方面抓起。三是加大資金投入,完善應急救援設備配備。機場要與集團加強溝通,督促集團儘快落實設施設備配備項目,同時要做好與瀋陽等機場簽訂設備支援協議的等效措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