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監管局對齊齊哈爾機場應急救援綜合演練實施督導

  根據《民用運輸機場突發事件應急救援管理規則》和《民用運輸機場應急救援演練督導工作規則》,9月19日,黑龍江監管局對齊齊哈爾機場“鶴翔2018”應急救援綜合演練實施現場督導。

  此次演練以實戰演練中插播錄影的形式進行,演練共出動消防車5輛,救護車3輛,其他各類車輛設備10余臺,參演人員約80人。各專業監察員對照檢查單對各部門演練中的表現進行全程觀摩、評定。從演練的情況看,應急救援綜合演練取得了預期效果,體現了一切“從實戰出發”的原則,達到了“提高快速反應能力、應急救援能力和協調配合能力”的目的。在整個演練過程中,各救援單位職責明確、處置得當,參演人員態度認真,演練逼真。通過這次綜合演練,齊齊哈爾機場分公司和各有關單位整體聯動、協調配合、處置應急事件的能力將得到全面的鍛鍊和提高。

  演練結束後,黑龍江監管局對此次演練中發現的問題進行通報並提出了相應的意見、建議,要求齊齊哈爾機場分公司按照持續安全的理念,狠抓安全規章制度的落實,確保機場生産運作安全、有序地進行;同時認真總結這次演練的經驗做法,經常性開展多種形式的模擬演練,進一步加強應急救援人員培訓,提高機場各部門應急救援處置能力,確保機場持續運作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