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監管局對大連航運控換季培訓進行檢查

  為加強對不同季節天氣特點的理解,掌握新開航線運作條件變化帶來的風險,10月19日,大連航運控中心組織開展了冬春換季培訓,大連監管局對換季培訓工作進行了檢查。

  本次換季培訓內容包括新開航線運作特點和風險提示、除防冰程式和防冰液保持時間、新增機場冬春氣候特徵和管制指揮特點、冬季惡劣天氣條件下航班的處置方案和案例、冰雪/大風的特點及過程分析以及霧、低雲、煙霾種類和特點等,培訓內容滿足冬春季運作特點要求。

  為確保換季後運作安全、平穩,大連監管局進行了風險提示,一是關注新增機場運作特點,尤其是軍民合用管制指揮特點和地面運作要求,運作初期要進行重點提示。二是要關注機場保障能力,除防冰保障能力和消防等級要重點關注,做好起飛和著陸性能分析。三是關注大連機場RNP AR運作,冬春季溫度降低,使用RNP AR飛行程式要關注使用溫度限制,嚴格放行標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