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監管局開展現場維修工時對比檢查

  按照東北局貫徹落實民航局確保民航安全運作平穩可控26條有關要求,黑龍江監管局第一時間出臺具體措施,對維修單位工時管理制度的合理性、有效性和執行落實情況進行評估,選取南航黑龍江分公司飛機維修廠、幸福黑龍江維修基地、黑龍江機場集團機務保障部、龍江航空等四家單位開展現場維修工時對比檢查。

  監察員調取了維修工時記錄、維修記錄、航班資訊以及維修人員工資績效統計等數據,核算各單位9月、10月的“實際維修工時”,並計算“能夠提供的維修工時”。經兩相對比,上述四家的“實際維修工時”均小于“能夠提供的維修工時”,其中南航黑龍江分公司飛機維修廠的“實際維修工時”佔“能夠提供的維修工時”的74.68%,幸福黑龍江維修基地、黑龍江機場集團機務保障部、龍江航空的佔比分別是25.92%、60.74%、23.27%。

  下一步,黑龍江監管局將完成轄區全部維修單位的首次工時對比檢查,並持續監控各維修單位“實際維修工時”和“能夠提供的維修工時”,確保工時管理滿足規章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