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監管局對南航北方分公司進行CDFA監察

  為進一步提高轄區飛行人員運作品質,按照民航局飛標司要求和東北局統一工作部署,近日,遼寧監管局赴珠海翔翼模擬機訓練中心對南航北方分公司CDFA訓練開展專項監察。

  CDFA(連續下降最後進近)是民航局大力提倡的一種穩定的非精密進近飛行技術,其相對於傳統非精密進近具有穩定進近、減少飛行員負荷、節油減噪、靠近精密進近、減少低於超障余度可能和利於飛行員獲得目視參考等優點,尤其在即將到來的雨雪低能見天氣下優勢更為明顯。在本次監察中遼寧監管局根據FSOP檢查單要求從規章符合性、運作標準和訓練品質三方面入手,通過文件檢查、現場觀摩並與飛行人員交談獲得監察所需材料。

  通過本次監察,遼寧監管局對航空公司在非精密進近下運作品質有了進一步的了解,為即將到來的冬季低能見工作做好了鋪墊;同時航空公司訓練部門也對CDFA技術有了更深的認識,在訓練中更有針對性。下一步遼寧監管局將結合年終工作對新技術應用進行總結,向轄區飛行員提供技術指導,為航空公司安全運作保駕護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