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監管局對大慶、齊齊哈爾機場不停航施工管理實施監察

  日前,根據轄區機場不停航施工開展實施情況,結合監察計劃安排,黑龍江監管局對大慶機場氣象觀測系統更新改造工程和齊齊哈爾機場全向信標測距儀更新工程開展了不停航施工管理監察。

  本次檢查重點是航行資料的發佈、施工區域周邊滑行道和機坪運作安全、施工現場安全和資訊共用傳遞等。經查閱臺賬並結合現場檢查,大慶和齊齊哈爾機場的不停航施工各項管理措施符合規章及不停航施工批復的要求,對於施工過程中可能存在的跑道侵入和FOD等方面的安全風險,黑龍江監管局提出具體要求。

  上述兩項工程目前已進入到設備安裝、調試階段,黑龍江監管局要求機場在實施下一步施工計劃時要充分考慮冬季極寒天氣狀況,對於確不適合冬季室外施工的部分不要存在蠻幹、硬上的心理,安全防範關口進一步前移,嚴格按照不停航施工批復方案開展工作,確保施工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