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監管局對中國航油吉林分公司運作情況進行檢查

  12月10日,吉林監管局迅速對中國航油吉林分公司的航油管理情況和運作情況進行了現場檢查。

  經檢查,中國航油吉林分公司12月3日在安委會上傳達了《河北張家口市11•28重大爆炸事故通報》,會後,長春機場油庫、加油站等組織本部門全員學習了文件並進行了研討。針對冬季和元旦節前運作,採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增加巡庫次數,對儲罐、管線及其附件進行全面仔細排查,防止發生油料泄漏;二是做好應急準備,提高應急響應能力。對設備故障、跑冒油品等應急預案進行演練和完善,確保各類應急器材和物資齊全、完好,鞏固聯防互助機制;三是加強設備維護,保證運作安全。保持消防設備處於臨戰狀態;四是加強節日期間煙花爆竹燃放管理,防治因外部人員燃放煙花爆竹導致失火爆炸;五是提升儲油設備安全系數。

  吉林監管局與中國航油吉林分公司長春機場庫、站業務部等領導進行了座談,並針對長春機場新機坪和冬季運作提出了具體要求:一是分公司要進一步加強人員在新機坪運作的培訓,與各單位做好協調工作,確保新機坪運作安全;二是加強設備的巡檢工作,特別是新機坪的加油設施,防止出現跑冒滴漏事故;三是進一步做好應急預案的演練,提高應急處置能力;四是落實好企業法定自查,對自查發現的問題和風險點要及時整改落實,確保運作安全。

  下一步,吉林監管局還將對轄區支線機場的航油管理和運作情況進行深入檢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