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監管局對營口機場應急救援綜合演練進行督導

  12月7日,營口機場舉行了應急救援綜合演練,大連監管局成立督導組對整個演練過程進行全方位督導。

  演練前,大連監管局召開了演練督導準備會,形成了演練的督導工作方案,修訂了督導檢查工作單。

  此次演練以航空器滅火及人員疏散為主要演練科目,各參演部門職責明確,出動及時,救援工作有序,處置比較得當。基本達到熟悉預案、檢驗救援能力的目的。

  演練結束後,督導組對督導情況進行通報。營口機場表示要對本次演練工作認真梳理總結,結合督導組提出的問題,分析原因,積極整改或改進。

  督導組要求營口機場在此次演練的基礎上,逐步加強應急救援管理工作:一是機場要根據實際情況變化和演練經驗,及時總結,修訂預案,確保預案完備有效、操作性強;二是抓好應急救援培訓基礎,強化應急管理能力建設。制定並落實培訓計劃,不斷夯實基礎、苦練基本功;三是真演真練,以演促練。要重視年度演練計劃,合理確定演練科目,營造“演練以解決問題為導向”的應急救援文化氛圍;四是進一步完善體系建設、健全聯動機制。優化指揮流程,提高實戰能力,不斷提高營口機場應急救援綜合管理水準;五是堅守安全底線,防止麻痹鬆懈。要落實好民航局26條措施和東北局100條措施的要求,紮實做好冬季運作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