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監管局持續開展春運民航安保監察工作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上級安全工作部署,切實做好春運後半程民航安保工作,遼寧監管局于212對瀋陽地區民航部分單位民航安保工作進行了檢查。

  此次檢查,主要是機場、運營航空公司等重點單位春運安保工作持續部署及開展情況。監察員檢查了部分一線單位領導值班情況及應急處置準備工作、機場旅客安檢勤務、控制區通行管制、航空器地面監護、公共區域治安管控等重點安全環節安保措施執行情況、消防戰鬥備勤、消防設備備戰等消防應急救援保障工作、夜間機場航空器道路交通管理及運作情況,抽查了個別航班飛行中安全保衛職責、安保措施落實等工作。

  對個別單位存在的問題和不足,遼寧監管局當場提出整改意見,同時對春運後半程民航安保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思想不鬆懈。各單位要針對節後旅客返程、外出形成的運輸高峰實際,抓好春運安保措施持續落實工作,防止出現節前、節中緊張,節後鬆懈現象。二是應急不忙亂。在思想上要時刻做好應急準備,在工作中要反覆熟悉預案及演練,做到遇事不慌,應對有序。特別是在節後運輸高峰期,切實做好因航班延誤引發群體性事件的預判、預防、預處工作。三是值班不缺位。特別是一線運作單位及安保部門值班領導,要在一線值守,及時處置安保資訊、及時指揮處置特殊情況,避免事件升級、擴大,造成被動局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