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監管局對監裝監卸工作進行檢查

  結合東北局領導在月度分析會上對監裝監卸工作的指示精神,吉林監管局對長春機場和南航吉林分公司監裝監卸工作進行檢查。

  此次檢查旨在督促轄區單位吸取西部機場集團航空地勤有限公司的經驗教訓,深入分析此次事件發生原因,並結合本單位對監裝監卸工作的相關規定要求,深入搜尋管理上、系統上、程式上可能存在的問題,優化工作程式,切實抓好“三基”建設,加強業務培訓和作風建設,培養全員遵章守紀、按章操作的工作作風,切實提高從業人員的業務水準和安全責任意識,加強監裝監卸人員的履職能力和從業責任心。

   經檢查,南航吉林分公司第一時間召開安全講評會,對電報內容進行全員學習講評,並強調在未來工作中將認真落實民航局和東北局的批示精神,切實履行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加強對貨運工作人員的安全管理,堅決防止同類問題的發生。吉林機場集團地服公司立即按照要求對貨運裝卸機工作進行自查,防止類似事件發生,並制定了以下控制措施:一是監裝監卸員全程值守航班,崗前準備時掌握所保障航班值班的人員情況,並在監裝監卸工作單上註明搬運組長及搬運人數、姓名;二是機上艙內搬運員,負責關閉貨艙門前的人員清艙,確定無人後,告知監裝監卸員,監裝監卸員進行再次確認;三是保障完畢後,由監裝監卸員清點保障人員人數,並下達關閉艙門指令,關閉貨艙門的操作人員為機上艙內搬運員,其他人無關閉艙門許可權;四是如遇超大行李、搜尋行李的情況,監裝監卸員指定搬運工進行搜尋,並在艙門口值守,確認行李搜尋完畢、搬運員下機後,下達關艙門指令,期間監裝監卸員履行對航班保障全過程實施監督的職責。

  吉林監管局將結合春運後半程和即將召開的兩會保障工作,認真負責旅客數量及貨物重量等資訊傳遞、行李貨物裝卸等方面的監管,持續督促各單位做好監裝監卸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