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監管局組織開展民航安保“雙盯”監察工作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東北局年度安全工作部署,深入推動“雙盯”監察工作,遼寧監管充分融合春運安保、機坪秩序整治等專項工作,于21314日以“雙盯”理念及方式對瀋陽機場民航安保工作進行了檢查。

  此次檢查,監察員從組織系統方面對相關檢查項目進行了梳理,並對瀋陽機場品質控制工作方面的法定自查工作進行了核查;重點檢查了安檢護衛人員的培訓和航空安保品質控制措施,對培訓學時滿足情況、安保管理人員及品質控制人員資質符合情況、內部安保審計工作品質及後續問題整改措施制定情況、安保品質控制年度計劃落實情況進行了重點審核。

  從檢查情況看,瀋陽機場一方面能夠結合自身運作實際,及時制定修訂品質控制方案,持續加強對重點崗位、重點人員的安保培訓,對航空安保品質控制工作和安保人員培訓工作重視程度較高。另一方面紮實開展了法定自查工作和內部審計工作,並積極推進發現問題的整改工作。對於此次檢查發現的問題,監察員在現場向相關部門進行了通報。

  下一步,遼寧監管局將繼續督導檢查轄區單位的航空安保品質控制和安保人員培訓工作,並跟蹤檢查發現問題的整改情況,確保空防持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