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監管局對大連機場鳥擊防範管理進行專項監察

  22527日,大連監管局對大連機場鳥擊防範管理開展了專項監察。

  為推動機場主體責任層層落實,促企業自查,大連監管局檢查了大連機場品質安全部、飛行區管理部的鳥防工作,現場檢查了飛行區各項驅鳥措施。

  從檢查整體看,大連機場在鳥擊防範基礎工作方面基本能夠按照規章要求開展工作,各項管理制度比較健全,日常巡視檢查工作符合要求,資訊通報比較及時,按期做好月度、年度鳥防分析和調研工作。但檢查也發現了一些問題。

  監察員就大連機場鳥擊防範工作做出安全提示:一是要提高警惕,高度重視驅鳥措施的研究改進。從機場責任區鳥擊事件數據分析看,大連機場2018年責任區內鳥擊明顯增高,要避免鳥擊不安全事件統計方式變化後機場鳥擊總體數量大幅降低而放鬆警惕;二是重視“三基”建設,注重鳥防風險管控的日常化、常態化,確保安全基礎更加牢固;三是以大數據為驅動,以風險管理為核心,以責任區鳥防工作為重點,及時做好鳥情和鳥擊事件的分析研判,不斷更新完善鳥類危害管理方案;四是加強設備管理,因地制宜配置驅鳥設備,積極推進鳥防新技術應用。

大連監管局將遵循“雙盯”工作理念,嚴格問題整改復查,督導機場從組織系統層面對問題産生原因進行分析,制定預防性改進措施,堅決管控住責任區鳥擊風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