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監管局對丹東機場進行空管運作安全檢查

  31314日,遼寧監管局按照年度監察計劃,對丹東機場開展空管運作安全檢查。

  此次檢查主要對丹東機場的管制、情報人員資質和培訓管理、空管安全管理、空中交通管制運作、應急管理等八方面進行檢查。監察員通過現場查看管制崗位運作情況、查閱臺賬記錄和現場詢問等方式,對丹東機場管制員陸空通話的規範性、管制單位間協調移交情況、安全培訓開展等方面進行了查看,監察員抽查了當日值班管制員、情報員執照有效性;重點查看了管制室針對飛行程式和道面構型改變的安全評估情況。從檢查結果看,丹東機場空管安全和運作情況總體比較平穩,能夠按照規章要求開展工作,管制、情報人員執照符合規章要求,各類培訓按照計劃開展。檢查中也發現丹東機場管制員存在未使用標準陸空通話用語、情報員技術檔案要素缺失等情況。檢查結束後,監察員就發現的問題向丹東機場進行了反饋,提出了具體的整改要求和意見,並要求丹東機場從組織、系統層面分析問題發生的原因,切實加強內部安全檢查,提高安全自查能力和品質,主動、有效推進內部檢查中發現問題的整改。

  下一步,遼寧監管局將做好此次檢查中發現問題的整改跟蹤工作,使各類問題整改到位、安全風險防範到位,確保監察工作取得實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