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監管局對轄區運輸公司運控部門換季工作進行檢查

  近期南方已進入雷雨季節,北方春季大風天氣增多,惡劣的天氣對航班的正常運作造成了一定的影響。315,黑龍江監管局對龍江航空、南航黑龍江分公司換季工作進行檢查。

  龍江航空公司于312進行了換季培訓,培訓內容包括:夏秋季氣象特點、最低油量、簽派員向機長的通告、A320型飛機性能知識以及相關案例分析。監察員檢查了龍江航空運控部門換季培訓方案、培訓內容、培訓簽到表以及培訓的考核情況,並對運控設施設備的換季保養,特殊情況處置預案、加強運作控制能力的措施等進行了檢查。從檢查情況看,龍江航空對換季工作非常重視,能夠提前準備、詳細佈置、認真落實,並且做了充分的工作。從自身運作特點出發,有針對行的進行了氣象、性能和案例培訓。

  南航黑龍江分公司運指部也對換季培訓工作做了佈置,計劃322進行換季培訓,內容由廣州SOC統一制定,但是本地教員會根據分公司運作特點,對內容進行有針對性的修改,以便換季培訓內容更具實用性。監察員將繼續跟蹤其換季培訓開展情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