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監管局開展貨運“雙盯”監察工作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東北局年度安全工作部署,深入推動“雙盯”監察工作,吉林監管局結合年度監察計劃,于314以“雙盯”理念及方式對南航吉林分公司貨物運輸安全管理進行了檢查。

  監察員從組織管理、規章制度、人力資源、風險管理等方面對相關檢查項目進行了梳理,重點對南航吉林分公司貨運部貨物運輸安全管理機制建設情況、貨物裝卸各項規定及制度建立與執行情況、員工培訓情況、風險管理組織機構建立及風險分析識別制度的落實等情況進行了檢查。

  從檢查情況看,南航吉林分公司貨運部總體上能夠結合自身運作實際,嚴格執行貨物收運、倉儲各項規定,嚴格按照法規要求配備安全管理人員、主要負責人和安全管理人員能夠按照培訓制度,定期參加安全管理培訓。但存在對貨物運輸安全狀況分析研究不足,班組操作過程中對未經過崗前培訓的新員工指導不到位等問題。對於此次檢查發現的問題,監察員在現場向相關部門進行了通報,並下發整改通知書。

  下一步,吉林監管局將繼續督導檢查轄區單位的安全運作情況,並跟蹤檢查發現問題的整改情況,確保貨物運輸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