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監管局對長春機場應對強降雪情況進行現場檢查

  320,吉林省氣象部門發佈雪情預報。夜間,長春機場開始降雨夾雪,約210時轉為大雪。66分,氣象部門發佈暴雪藍色預警。730分,吉林監管局趕赴長春機場,對長春地區各民航企事業單位的運作情況進行了全程現場檢查指導。

  為切實做好雪情應對,最大程度降低強降雪對機場運作的影響,長春機場除冰雪共管委員會組織召開了除冰雪保障聯席會議。會上,長春機場深入分析了除冰雪作業和航班運作即時情況,全體參會單位對形勢進行了研判,並根據跑道計劃開放時間,倒排任務並進行了部署。吉林監管局對雪情應對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單位要齊心協力,全力以赴迎戰本次強降雪;二是各單位要發揚“一盤棋”的精神,胸懷大局,以安全和放行為目標,並嚴格掌握和執行放行標準;三是各單位領導要靠前指揮,當日值班領導要親臨一線,聯席會議的制度要嚴格執行,在機場啟動聯席會議後,各單位一把手要準時參會,確保處置果斷、落實迅速;四是長春機場除冰雪共管委員會要做好聯席會議紀要並向監管局報備。

  在會場外,各專業監察員分赴各單位、各崗位進行了現場督導協調。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促進飛行區、運控、地面服務、機務、安檢、空管、航油供應、候機樓秩序、旅客疏導與安置等各運作和服務保障環節充分發揮合力,保持會場內外的高效系統聯動,確保聯席會議的各項指令能夠第一時間落實到位。

  11:30,長春機場跑道恢復開放,截至23:30,長春機場全天已放行航班128架次,保障進港航班116架次,取消航班23架次。除個別過夜航班待陸續進港外,全天運作保障任務已基本完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