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監管局對冰雪天氣機場運作保障情況進行現場監察

  321,黑龍江地區普遍出現降雪天氣。黑龍江監管局以雪為令,派出監察組,親赴機場開展冰雪天氣條件下機場運作與航班保障專項監察。

  監察組重點檢查了哈爾濱機場運作管理委員會組織協調作用發揮、飛行區場道除冰雪和飛機除防冰、冰雪天氣機坪車輛運作和航班保障作業秩序等情況;通過現場訪談等方式檢查機務人員、特種車輛駕駛員、加油員對冰雪條件下機坪運作相關規定的熟練掌握情況;隨機抽查了道路運作車輛駕駛員持證、是否存在疲勞作業、車輛證件等情況。從檢查情況看,哈爾濱機場高度重視此次冰雪天氣可能造成的影響,加大對機坪運作車輛違章的處罰力度,為防止司機疲勞駕駛,為本單位主要車輛加裝監控設施,專項整治活動取得了一定成效。候機樓內旅客值機、安檢現場秩序良好。

  截至2114時,哈爾濱機場小雪天氣已停止,後續轉為多雲天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