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監管局對轄區通航飛行人員春季訓練工作進行檢查

  天氣轉暖,吉林地區各通航企業陸續迎來新一年的作業旺季,為確保轄區通航企業運作持續安全,進一步落實民航局對通航發展“放管服”的工作思路,吉林監管局于近日對白城通航、吉林通航和翼龍通航的飛行人員春訓工作進行了現場監察。

  監察員充分考慮各公司運作情況,將此次春訓現場監察工作集中在白城大青山機場和松原查幹湖機場進行。飛行檢查前,監察員向通航公司領導和所有參訓飛行人員傳達了近期民航各級會議對安全工作的要求,介紹了此次檢查的主要科目和飛行實施計劃。確保此次飛行檢查工作達到預期的督促效果。同時,結合今年飛標的工作重點,對飛行人員的飛行作風進行檢查。

  檢查完成後,監察員結合檢查情況,向受檢的飛行人員及其主管領導進行了細緻認真的講評,一是飛行人員要對安全工作足夠重視,消除麻痹意識;二是要認真參加飛行訓練,不斷改進飛行技術,消除不良操縱習慣;三是要加強對相關規章、標準的學習,守住底線、不越紅線。四是作業時一定要認真準備,嚴格遵守天氣放行標準。在完成監察講評後,監察員在紙質執照進行了簽注,指導使用雲執照進行熟練檢查申請。

  吉林監管局將持續做好通航飛行人員資質監察工作,確保轄區通航飛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