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監管局重點監控大連機場不停航施工管理

  410零時三十分,是大連機場執行最新航行通告、延長施工時間的第一天。為做好機場跑道與相鄰聯絡道道面不停航施工期間的安全風險防控管理,大連監管局對大連機場不停航施工管理情況進行現場監察。

  監察員深入工程一線,對大連機場跑道與相鄰聯絡道道面加蓋工程助航燈光銑刨、跑道輪跡帶銑刨置換、快速脫離道增強反光中線施劃三個作業面不停航施工安全管理進行了一次全面檢查,重點檢查機場對不停航施工方案的執行情況,嚴格督促機場落實主體責任。從檢查的總體情況看,大連機場各部門嚴格落實安全職責,各負其責,互相監督,互相配合,施工現場機場領導在崗在位。工程日常例會制度執行到位,日常臺賬齊全,施工人員均開展有關本項目施工方面業務培訓,並考核留存,對施工過程中可能出現問題的防範保障措施考慮週全,作業面施工組織管理基本規範。

  下一步,大連監管局將持續重點監控大連機場不停航施工期間的安全運作,及時掌握不停航施工安全動態,落實責任,嚴格要求,以“雙盯”的理念監控不停航施工風險防控,確保大連機場安全運作持續平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