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遼寧監管局聯合對延吉機場開展空管運作安全檢查

  為提高轄區空管運作安全水準,提升空管監察員業務能力,近日,吉林監管局與遼寧監管局共同對延吉機場開展了空管運作安全聯合檢查。

  此次聯合檢查主要涵蓋了空中交通管制運作監督管理、管制情報人員培訓管理、應急管理等方面。在檢查中,監察員查看了延吉機場管制席位設置及職責、管制情報人員培訓計劃、培訓記錄及考核情況;抽查了陸空通話錄音、進程單、值班日誌及管制情報員技術檔案;重點檢查了塔臺管制室人員排班、執勤管理及現場管理工作等情況。從檢查結果看,延吉機場空管安全和運作情況總體比較平穩,能夠按照規章和手冊要求開展工作,管制員陸空通話較為標準,人員培訓和應急演練按照計劃開展。檢查中也發現延吉機場存在部分特殊情況下的管制處置程式不完善等問題。檢查結束後,監察員將發現的問題向延吉機場進行了反饋,提出了具體的整改要求和意見,並要求延吉機場結合管理局關於“雙盯”檢查工作要求,高品質完成問題整改工作。

  本次聯合檢查,監察員之間交換了監察方法和理念,更好的拓寬了視野,豐富了發現問題的角度,使監察員業務水準和監察能力得到了一定的提升。下一步,吉林監管局將抓好此次檢查發現問題的整改工作,確保檢查工作取得實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