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監管局開展轄區維修單位換季檢查

  進入夏季,雷雨、冰雹、大風等強對流天氣給黑龍江民航安全生産帶來很大壓力,對航空器運作保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日,黑龍江監管局對轄區部分維修單位雷雨季節保障工作開展了專項檢查。監察員重點檢查了各單位特殊天氣處置流程,人員培訓記錄和培訓課件、航空器遇特殊情況後實施檢查放行程式、維修人員安全勞動防護設備的儲備等方面內容,並採取情景再現的方式對一線員工在特殊天氣下的處置措施進行了全流程模擬,驗證了培訓效果。

  黑龍江監管局建議各維修單位要按照夏季雷雨季節運作特點,提前對雷達系統、風檔雨刷、空調系統等關鍵系統或部件制定檢查計劃及標準,做好飛機外表雷達罩、發動機,起落架區域等區域航後執行清潔工作,避免油跡滲漏産生漏檢。做到及時發現隱患,及時解決問題,做好應急準備工作;同時要求維修單位要嚴格落實雷雨季節各項保障措施,嚴格操作規程,強化維修人員的服務意識和協調能力,確保轄區運作安全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