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監管局檢查南航吉林分公司換季及安全整頓工作

  吉林監管局結合春夏季節特點和機務維修運作實際情況,530對南航吉林分公司飛機維修廠的換季工作和安全整頓工作進行了檢查。

  檢查組查閱了南航吉林分公司維修廠的換季計劃、飛機狀態普查記錄、季節性多發故障的統計分析記錄、雷雨和大風等換季安全培訓記錄;現場對耗材、油品等物資的準備情況,牽引桿、輪擋、反光錐,工作梯、地錨、係留繩以及機庫內定檢用工具設備的配備及維護情況,特種車輛的換季保養情況等進行了核實抽查。從檢查情況看,南航吉林分公司能夠重視換季工作,換季之前做了較充分的準備,換季工作能夠按計劃實施開展;生産控制、飛行記錄本填寫及保存、人員復訓管理等有具體工作程式,基本能夠按程式要求實施。但是,南航壓縮經費開支,部分進口設備的外委換季維修工作因經費尚未得到批復還未完成。吉林監管局要求維修廠加快工作進度,滿足季節性換季工作的要求。

  同時,檢查組對南航吉林分公司近期安全整頓工作進行了督查。長春維修廠按照制定的《安全整頓活動推進表》逐項推進中,近春維修廠組織開展了工具專項研討會,針對各一線部門對標12項規定動作和10項自查隱患的情況進行研討和整改,對運作過程中存在的不明確的措施進行明確,累計明確37項措施,安全整頓工作有序完成了第二階段內容。

  吉林監管局要求南航吉林分公司飛機維修廠認真總結梳理前期整頓經驗,繼續落實好整頓工作的最後一階段,並且與“安全生産月活動”相結合,有效保障安全態勢的穩定和向好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